舞钢市总工会:“五一”小长假,我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正文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

有一种干劲叫扶贫

“五一“小长假,当许多人忙于外出旅游、当许多人仍沉浸在休闲度假的愉悦中时,在杨庄乡薛庄村,老百姓们却看到这样一群熟悉的身影。

他们白天入户调查,晚上完善资料,放弃休息,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他们坚持每次入户为鳏寡孤独的贫困老人打扫卫生,擦洗家具电器,铺床叠被晒衣。

他们在换季期,深入厨房、厕所,捆柴火除污垢,清垃圾搬杂物,劝导贫困户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督促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帮老人提高健康生活水平。

他们深入了解贫困户所需所求,点亮微心愿,完善明白卡,筑就连心墙。

他们认真宣讲扶贫政策知识,对农户综合收入、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逐户“过筛子”。

......

距打赢脱贫攻坚战仅剩几个月的时间了。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驻薛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付国召在会议上强调:“五一”小长假,我们抢抓时机,做好入户核查工作,确保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做好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帮扶干部取消假期,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体现出了一种拼搏意识、实干精神。

此时此刻,“等不起,慢不得”六字在市总工会帮扶干部心中重逾千钧,我们一定要把责任抗在肩,把使命记在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拿出工会人弛而不息的苦干精神,为脱贫攻坚的冲刺,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