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舞钢市总工会“和你在一起”点亮微心愿


正文

5月6日上午9点,舞钢市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入户调查动员会在809会议室召开,副主席刘素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攻坚期和收官年,为高质量完成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迎接城市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舞钢市总工会依照《关于2020年工会干部走访困难职工家庭活动的实施方案》于5月6-15日分4组对在档的89户困难职工全部入户走访。

会议强调入户调查“一看二问三计算”和“三步点亮微心愿”工作方法。“看”家庭实际情况是否与档案信息一致;“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计算”家庭收入支出情况。第一步,入户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的思想动态和意愿呼声;第二步,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在小程序发布困难职工微心愿;第三步,积极宣传引导驻市企业、爱心人士及职工志愿者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要求:一是把握好时间;二是保证好质量;三是落实好责任;四是宣传好“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