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重实干 率先垂范显担当——何保山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进程中,我县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基层劳动者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鼓舞着身边人。人生有梦想,学习有榜样。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县总工会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中国梦 劳动美 劳模风采》专栏,今天播出《爱岗敬业重实干 率先垂范显担当》。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这是宝丰县劳动模范、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保山对自己的工作要求。

近日,记者在龙兴路北段看到,何保山正带领城市管理局的执法工作人员,对流动商贩进行文明执法。

何保山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执法一线,他除了日常工作,还积极参与到违建和违法占道专项整治中,带队强力拆除文峰路建材市场和大市场违章建筑,持续开展“六小”和“四车”专项整治,并对城区14家幼儿园违法占道进行了专项整治,清理面积4000余平方,做到了还路于民;他还联合有关乡镇、局委,带领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城区违章建筑及违规私搭乱建总计600余处,拆除违建面积达30万平方,让城市更有空间,让出行更加便利。

何保山同志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爱岗敬业、务实重干、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他重拳整治城市“顽疾”,营造优美市容环境;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卡点严防、服务群众,圆满完成马街书会、汽车拉力赛、宝酒集团建厂7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的秩序保障工作。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了解疫情,现场指挥,根据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率先在我县开展了城市管理党员“代购”行动,为20个小区4800多户居民义务购买生活必需物品,确保了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何保山同志爱岗敬业,务实重干,带领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创建和谐宜居宝丰的征程上不断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城管的责任和担当。近年来,何保山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9年4月被评为宝丰县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