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担当抓实干  开拓创新争一流——毕志伟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的进程中,我县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基层劳动者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鼓舞着身边人。人生有梦想,学习有榜样。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县总工会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中国梦 劳动美 劳模风采》专栏,今天播出《毕志伟:修身担当抓实干 开拓创新争一流》。

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青春、热血,风雨兼程,他就是2019年宝丰县劳动模范、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毕志伟。

毕志伟自2014年调任县发改委工作以来,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发改委在全省2015~2017年红旗渠杯竞赛活动中被省政府通令嘉奖,他本人也成功入选全省发改系统“三敢两当”典型人物。在他的带领下,县发改委荣获多项先进,树立了新时代发展改革部门的良好形象。

他善于学习,敏于捕捉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信息,超前谋划,快人一拍。他还经常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研究对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他善于创新,使我县的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全国推广。自我县车改模式推广以来,先后接待省内外考察学习4000余人次。但他并不满足现状,而是着手研究宝丰县公务用车平台公司走出去战略,实现完全市场化运作。目前,已与新郑、三门峡、舞钢、郏县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与舞钢合作的公务用车平台分公司已经成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他担任“粮草官”,严格资金使用,严格采购程序,保证资金使用公正、透明、安全,做到随时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在防疫物资的发放上,本着“轻重缓急”原则逐一尽快发放,无论多晚、无论多累,总是做到在物资到达第一时间发放。

敬业务实、求精创新。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毕志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努力促进班子团结,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下级与上级,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五年来,他团结带领班子谋划省市重点项目531个,总投资2780.3亿元,完成投资737亿元。在他带领团队的努力下,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连续6年位居全市第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