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汝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总工会纪检组于近日在市总机关及二级机构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市总工会纪检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业务部室及二级机构有关管理、制度方面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其中职工权益保障部在困难职工救助、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及劳动经济工作部在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推荐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通过排查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和管理办法,确保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并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逐一确定风险等级。

通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增强了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使大家对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有效规避廉政风险。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市总工会重要领域、重点部室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管,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