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


正文

5月9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劳动精神、实干作风的高度尊崇,也是对河南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高潮,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推动汝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二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结合乡镇、街道和企业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在汝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好作用。三要通过举办劳动模范事迹报告会、一线职工座谈会,报告会,诵读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使“重要回信精神”入脑入心,贯穿工作始终。 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做好疫情常态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职工权益保障、困难职工帮扶、爱心驿站建设,进一步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做好工会“八大员”入会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高质量做好扶贫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充分发挥市工会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主任科员张留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传达了河南省总工会、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