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八桥镇:三项措施提升职工归属感


正文

“我也不缺啥,去年工会都帮助我了,今天村上又给我找个公益岗位,生活好着呢。”5月8日,在姚店铺村困难职工崔丙言家,问起他的生活时,他开心的说。

崔丙言,宝成种植公司退休职工,家中共有3口人,年过百岁的老娘今年过世,妻子精神异常生活不能自理。宝丰县张八桥镇工会得知情况后,主动和他对接,向上级工会反馈情况,及时对他进行了生活救助和慰问。

近年来,张八桥镇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定期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及时了解实情,开展帮扶活动,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让职工安心工作。截至目前,共帮扶困难职工61人,累计发放慰问金26万元,号召全体职工捐款2次。

在关心困难职工的同时,该镇注重提升职工工作环境及硬件设施,协调为职工建设图书阅览室、职工餐厅、休息活动室、洗漱洗衣间等,并配备了相关器材。对机关大院进行绿化绿植,摆放休闲石桌石凳,对卫生间进行整修改造,近期又高标准建设了一个篮球场,开展了职工趣味运动会、读书活动等,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张八桥镇:李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