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领导张国旗到宝丰县调研督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正文

5月12日上午,市总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权益保障部部长杨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强一行到我县调研督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陪同调研。

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调研组对困难职工档卡资料进行了抽检,并先后来到县剧团困难职工樊彩锦、环卫处困难职工王素贞,铝矾土矿脱困职工王艳晓等5名脱困和在档困难职工家中了解情况。每到一处,张国旗都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收入来源、支出结构、致困原因、目前的生活状况和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根据困难职工实际情况和国家有关政策,对帮扶措施进行研判。同时对困难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困难职工对工会组织的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肯定,表示一定会自立自强,努力把生活过的越来越好。

调研中,张国旗一行对我县总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及时发现自身问题,按照评估细则补齐短板;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要增强紧迫感,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应工作;三是坚持效果导向,要明确工作目标,对预期效果进行界定,上下一心、共同发力,以扎实的工作基础迎接省总工会第三方的评估验收。(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