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女工主任许丹丹一行到郏县调研督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正文

5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许丹丹一行三人到郏县调研督导城市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总工会新组建的郏县职工综合服务大厅,传达了《平顶山市工会干部遍访困难职工家庭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讲解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关政策,通过听汇报和查看困难职工建档立卡资料,对郏县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听取了关于工会改革、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随后调研组通过电话随机抽查回访,向建档立卡困难职工本人了解今年享受救助情况、目前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工会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调研组结指出,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任务艰巨,郏县总工会要高度重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一要摸清底数,精准识别,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打好基础;二要全面落实城镇困难职工保障措施,为城市困难职工撑起一片蓝天;三要多方筹措帮扶资金,有效解决制约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难点,让城市困难职工在创业就业、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实惠;四要千方百计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渡过生活难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圆满完成此次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郭大敏表示,郏县总工会将按照省总、市总工会指示精神,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积极介入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去,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郏县城市困难职工基本脱困解困的目标。同时,郏县将尽心尽力,高质量完成我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