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工会入户走访困难职工


正文

4月27日至29日,河钢舞钢公司工会副主席高鲁亚带队,对“帮扶网”在档的公司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走访,为他们送去牛奶等慰问品,并进一步核查掌握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详细情况,为做好公司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及解困脱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每一户困难职工家中,工作组都详细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收入支出、看病、子女教育、政策保障和生活情况,做到基本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帮扶需求清。同时,认真宣传公司工会的帮扶政策,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准的帮扶措施,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一个也不落下。
在3天的时间里,工作组共入户走访15户困难职工家庭,通过走访,让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公司党政的关怀和温暖。2019年,公司工会向平顶山市总工会申请了生活、大病、助学等各项救助金,总金额达20余万元,全部用于“帮扶网”困难职工的专项救助;2020年一季度,又申请到救助金44900元,目前,已全部发放给15户在档困难职工。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继续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实际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摸底调查工作,有效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解决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上级工会的帮助与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助力企业实现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