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深入街道、企业调研指导建会工作


正文

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今年4月以来,湛河区总工会积极开展了“50人以上法人单位建会专项行动”,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方面精准发力。

5月19日,区总工会先后到姚孟街道、河滨街道指导工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五个一”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并深入河滨街道辖区平顶山第六人民医院就建会立项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

交流中,通过全面介绍工会服务企事业职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劳动保护,逐一宣传《工会法》、《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和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等福利政策,详细讲解建立工会组织的必要性,组建工作的程序方法。区总工会副主席陶艾荣表示,希望用工50人以上未建会企事业单位能充分了解中国工会的双维护功能,积极组建工会组织,提高职工生产、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事业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市第六人民医院对新时期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表示将积极着手筹备建会资料,尽早完成工会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