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大型政论片《雄关》集中观看学习活动


正文

5月18日下午,叶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大型政论片《雄关》。

《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真实生动讲述了一个个“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广大人民群众夯筑了一条坚不可摧的生命安全防线。

大家一致认为,观看影片之后,心灵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震撼,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原儿女抗击疫情的“河南力量”,深刻感受到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出彩,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学习结束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做生动总结,我国新冠疫情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得到有效遏制,并实现逐步好转,完全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致、守望相助。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在以人民为中心方面,上下同心、迅速响应方面都不能和中国共产党相比,任何一个民族在团结性、执行力方面都不能和中华民族相比。通过此次疫情,更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最先进、最有凝聚力的政党,中国人民是最伟大、最团结的人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抓紧防疫意识不放松、防疫措施不放松、防疫宣传不放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最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