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正文

在县总工会机关办公室吕兵和李鹏玉正在整理单位党员“两学一做”会议记录表,鹏玉说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很大。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郏县总工会“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小组,并补充完善了推进措施。

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总纲,一是落实好常态学习机制。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每周一安排一次党员集中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搞好自学。二是组织开展好专题讨论。按照县委丁书记提出的树立“五精”要求,结合工会中心工作,结合当下的难题攻关任务,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开展好专题讨论,切实做到对照提高。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党员领导干部讲形势,先进模范讲事迹,老党员讲传统,普通党员讲体会,切实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四是把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引领和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措施。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充分发挥焦裕禄、杨善洲、史来贺、吴金印、吕清森、江小金、马俊欣、朱玉伟等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汲取精神力量。

据悉,2019年县总工会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开展集中学习45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12次,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2次,组织上党课9次。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坚持每月一次警示教育学习,深刻剖析警示案例,认真撰写剖析报告材料,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深入学习,集中学习研讨7次。聆听革命故事,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实际行动促进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