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闫廷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晓作工作报告


正文

5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作工作报告。

闫廷瑞对去年以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双胜利”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部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找准问题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突出服务特色,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和创造伟力。要树立晋位争先意识,向标杆看齐,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建功立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

张国晓强调,去年以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市工会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竭诚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总、省总工作部署,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扶贫帮困,做实维权服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为加快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彩华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书面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张国晓同志代表市总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市总领导李钢成、刘冬梅、李文生、陈振华、马卿贺、刘夙凯、张朝义、郝新强、范素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利出席会议,市总领导许丹丹、张志宏、张国旗、孔德旭、康建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