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风尚 展职工风采】——宝丰县文明职工秦嘉骏


勤恳工作   努力奉献  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记张八桥镇秦嘉骏  

秦嘉骏,男,汉族,1994年出生,是张八桥镇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2017年参加工作,负责党政办、团委工作。他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能够主动作为、敢于奉献;始终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做到了责任上身、工作上心。他在工作中突出的表现受到了镇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连续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等次,今年被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精神文明委员会联合授予“文明职工”称号。同时授予县五一劳动奖章。

自强不息,勤于学习。他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第一要务,努力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主动自学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他从工作需要出发,挤出时间自学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扩大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时代步伐;他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宝丰县公文写作知识夜校培训班》,经常是忙完手头工作就赶往学习会场,用知识充饥丰富自己。他一直坚持不论工作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来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个人理论素质。

倾心奉献,服务全局。办公室是机关的“窗口”,在党政办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在领导的带领下、同事的团结协作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在擂台赛筹备上下足劲,严格把关考评资料、做好观摩相关工作,充分展示该镇工作亮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条不紊保障物资供应,在物资对接、采购、分发上相互配合,做到负责到人,保证在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为后勤保障站好岗;他在日常工作抓细节,收文处理强时效,公文起草重严谨,热点信息时上报,后勤工作讲耐心,今年以来他在党政办累计处理收文200余件、起草公文50余件、热线办理30余件。

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团委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塑造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他认真排查该镇困境儿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89名贫困学生送去温暖棉衣;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动员全镇青年力量,发挥青年同志干事创业、勇于献身的无畏精神,他善于挖掘事迹,积极向团县委、媒体等平台推送青年先进事迹,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展示该镇良好形象。

秦嘉骏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乡镇干部,他始终践行着自己“勤勤恳恳,努力奉献”的人生信条,在乡镇的平凡工作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表示:“将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干事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将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发挥青年干事精神,充实人生价值,为张八桥镇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