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学习贯彻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正文

5月25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领学了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讲话精神。副主席贾小莉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全文领学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国晓在市总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杨效会强调,落实市总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习中找准问题原因、找到破解办法,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查不足、补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扎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四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抓好50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和已建会单位、企业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五要结合工会工作特点,适时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持续提升工会工作实效;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工会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党性锤炼,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抓落实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