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特殊的信息


正文

近日,石龙区总工会负责保障帮扶工作的同志收到了一条特殊的信息:‘我叫张留增,感谢工会领导们给予我家庭的帮助,使你们让我的全家看到了希望’。

张留增是石龙区昌茂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女挡车工,几年前其丈夫不幸得了尿毒症。因为看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而且还欠下了不少外账,加上子女上学需要开支,家庭所有的负担都压在了一个瘦弱女人的身上。为了多挣一点工资,她总是出满勤,干满点,从来不舍得请假休息。

石龙区总工会得知信息后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基层工会的负责同志也帮助整理上报资料。很快她就得到了大病救助款,而且区总工会按照其特殊情况,连年实施跟踪救助,并在其子女考上大学的之时发放了金秋助学款。

在今年疫情发生的春节前后,区总工会又分别为其进行帮助,解决了其家庭非常时期的生活问题。

同时,该同志所在单位工会也伸出援手,采取减免其就餐费、增加各类补助、实物慰问、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及时对其帮助。

如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其丈夫的病情也得以稳定,虽然不能干重体力活,但也能力所能及做点家务,打些零工补贴家用,一家人的日子又恢复了昨日的宁静。

当工会领导进行家访时,张留增脸上掩饰不住久违的笑容,虽然身体有些单薄,但整个人看上去精神了许多。尽管她不善言辞,却一直重复着谢谢二字。

读者张留增带着错别字的信息,区总工会的同志感到了特有的温暖与开心,此时所有的付出都觉得既有价值又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