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六一”慰问关爱活动


正文

为使全市困难职工子女和贫困儿童渡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汝州市总工会积极行动,于“六一”前夕组织开展了“六一”慰问关爱活动。5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分别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到大峪镇田窑村、城市困难职工家中进行慰问,并为她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闫志莹主任一行先后来到交通系统困难职工王红霞、粮食系统职工张杰等4名困难职工家中进行慰问。张杰是粮食系统职工,由于企业效益不好,收入低,妻子患肺癌,一直在治疗中,家中大女儿正在上大学,家中开支巨大,生活十分困难。王红霞今年45岁,患有乳腺癌,去年,病情已经稳定,今年2月份复查发现病情复发,再加上丈夫无业,家中三个孩子,两个正在上大学,经济十分困难。每到一处,闫主任都与她们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她们一定要不怕困难,鼓起生活的信心,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对工会说,并表示工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随后,送上500元慰问金,并为她们的子女送上了书包、文具、图书、跳绳等学习用品。

在大峪镇田窑村,由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为村里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书包、文具、图书等物品,并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据了解,六一前夕,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对困难女职工子女进行慰问,市总工会已拔出6000余元,对4名困难职工子女、35个贫困儿童进行慰问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