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宏伟


段宏伟同志自工作以来,认真学习,以行业规程为依据,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安全管理上,注重安全意识的树立和培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杜绝事故的发生;坚持岗位练兵,注重现场培训,学用结合,激发全班人的创新意识以及提高学习掌握新技术、新设备的能力,促进班组全面建设。

段宏伟同志专业技术水平高,长期从事电网什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周到细致,在担任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营销部检验检测一班一班班长期间,每年都圆满的保质保量的完成计量装置改造、轮换,故障处理、现场校验、运行维护等工作,对计量差提交电量电费退补初步意见。如,2005年9月,郏县变电站10KV母线电量不平衡,现场检查分析发现,郏1板表计少计电量,测得郏1板电能表接线、误差走字均正常,该站站长判断可能有人窃电。经过在现场反复测试,发现电能表误差时好时坏,好时误差正常且相对稳定,坏时误差-35%左右也较稳定,当时他判断该全电子电能表内部Uab微型电压互感器A相二次接触不良,后在电能表生产厂家经过技术人员的检测,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排除了该站站长的疑虑,挽回了巨额电费损失。

另外,利用电能表远抄系统提示,根据运营监测(控)中心通知,先后改正金世纪中学、开源商贸城、金玉堂置业、新雨物业等单位电能表的异常计量,震慑了那些想要窃电的不法用户,为国家挽回了巨大电费收入。2017年12月20日后台抄表时发现沛阳变Ⅰ沛永1表计无法抄读,段宏伟和有关计量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沛阳变整个110kV表计均失压,失去计量,检查得知是110kV东西母PT二次计量回路开关故障跳闸导致失压,发现后立即恢复。这次失压影响计费表计两块,由于站内表计失去计量,只能通过对端用户表计进行追补电量。段宏伟随即前往用户站进行表底和值班记录抄读,并由用户签字确认,与用户沟通协商根据用户侧表计计量追补,追补电量共计25114320kWh。

在繁忙的一线工作中,段宏伟同志仍抽空为公司新生代员工的培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5年10月16日至2016年1月21日,到国网技术学院担任2015年第五期新员工集中培训班的兼职培训师。2017年3月,参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的一线员工岗位胜任能力测评题库的编写工作,并担任计量检验检测专业编写组长。

段宏伟同志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感染着大家。在他身上,体现了当代电网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电网、智能电网的理想追求,展现了新时期电网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