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双送”活动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本地、本单位、本企业实际,在酷暑期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送”(送清凉、送健康)活动,切实改善职工夏季生产生活条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

据了解,开展“双送”活动的重点是,深入车间、工地,对高温、高空作业、露天施工职工(农民工)进行慰问;督促企业按照本行业有关作业环境与卫生标准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落细劳动安全卫生制度,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配合劳动监察部门,加强对企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国家《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推动企业安排好高温期间的生产进度,严格遵守高温作业时间要求,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落实好职工工伤保险等待遇。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增强责任意识,积极筹措资金,统筹整合资源,确保“双送”活动落到实处。同时,要积极倾听职工的呼声,了解职工的困难,反映职工的愿望,对损害职工安全健康的问题,及时做好协调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充分运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职工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汝州市总工会已购置一批纯净水、白糖、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并成立了5个“双送”活动小组,每组一名副科级领导带队,深入乡镇、街道和有关企业,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职工权益保障情况,慰问秸秆禁烧一线职工和高温、高空作业职工,确保全市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平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