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发改委“手拉手”关爱贫困儿童帮扶活动


正文

2020年5月30日上午8:30分,宝丰县发改委机关党委、工会、妇联组织部分党员,在职教中心副主任洪曜枫的带领下来到大营镇郝沟村开展结队共建“手拉手”活动,对贫困户家庭中的学生送去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活动开始首先由赵彦旭进行家庭教育讲座、后由大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兼郝沟村党支部书记侯更辉对贫困户强调了增强脱贫意识、坚定信心、巩固提升。最后,由洪曜枫主任对孩子们提出几点希望。

活动先由赵彦旭同志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使家长们了解教育对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成功的家教造就成功的孩子,失败的家教造就失败的孩子”,从这个意义上讲,家庭教育是其他教育的基础,父母对于孩子的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怎么评价家长在儿童教育中的重要性都不过分。

最后,发改委职教中心副主任洪曜枫在会上提出了对孩子们的几点希望:希望孩子们学习上进步,心理上健康,行为上端正,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孩子,永远幸福快乐地享受自己的童年。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都感受到了很多。“谢谢阿姨、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用对国家有用的人!……孩子们一个个接过书包、书籍等物品的时候,脸上洋溢着这世界上最满足的幸福,一句句充满稚嫩的话语中都体现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