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民政局:情系贫困儿童,庆“六一”儿童节


正文

“六一”儿童节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都能拥有一份称心如意的节日礼物,而对一些留守和贫困儿童来说,却是一件难事。

5月31日,宝丰县民政局工会引导组织宝丰县读书协会、宝丰县千艺千寻青少儿艺术培训学校、宝丰县晓龙跆拳道俱乐部、宝丰县观音堂艺星幼儿园等4家爱心社会组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赴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开展“相伴成长 童庆六一”宝丰县民政局动员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集中科普夏季防溺亡相关知识,还送去了学习大礼包。

活动现场,爱心社会组织志愿者通过视频动画、儿歌等形式,与孩子们互动教学,让孩子们更生动了学习夏季个人安全防护知识。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更加深刻的学习领会。学习阶段过后,给孩子发放了心愿卡,让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

活动最后,向儿童们还发放了课外书籍、钻石水杯、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并勉励他们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爱心社会组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三家贫困家庭,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大礼包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于面对一切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好好学习,乐观自信,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贫困学子纷纷表示,将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走出迷茫与困境,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共发放课外书100本、水杯100个、文具用品100套,总价值2万余元。宝丰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民政局工会将全力引导和动员爱心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加大对特殊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像这样的慰问活动,将继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