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水寨乡举办“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子女、孤儿、困境儿童的关爱力度,传递党对基层困难群体的关怀政策,按照叶县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安排部署。5月31日上午9点,在水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为家庭困难的同学们发放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送上乡党委、乡政府对广大少年儿童的节日的祝福。活动仪式由乡党委副书记谢晓峰同志主持。与会领导为同学们发放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学生代表发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一定要“在书籍中探索知识、勇攀高峰,用知识武装大脑,用实践建设美好家园,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开拓未来!政府乡长孙明旭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孙乡长指出: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

孙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三是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此次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共为全乡33名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