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法院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


正文

6月1日上午,郏县法院工会委员会组织该院干警来到帮扶村薛店镇冢王北村,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给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口罩、洗手液等节日礼物,并祝福他们儿童节快乐。

“怎样正确佩戴口罩?”“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该怎么办?”“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活动中,该院党组成员马惠敏、婚姻合议庭庭长贾卫真和孩子们坐在一起,通过问答的方式给他们讲解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遭遇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的应对举措,并通过典型案例以讲故事的方式给他们普及了法律小知识。随后,该院干警给孩子们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放飞梦想·六一到,花儿笑》《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等宣传手册。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后,郏县法院工会委员会将持续关注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和身心健康,通过节日慰问、送法进校园、结对帮扶等方式,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