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平顶山市第四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直各有关单位、市直各新闻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大力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精神,引导我市互联网站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文明办网,优质服务,促进互联网站品牌建设,推动我市互联网健康有序创新发展,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顶山市第四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凡在平顶山市内办理备案手续、运行(营)超过两年(2007年2月1前开办)的新闻网站、政府网站、商业和其他网站,均在评选范围。

二、评选标准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文明办网。

(二)新闻网站认真贯彻“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新闻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新闻宣传策划、专题、重大报道影响大。舆论引导互动性强,效果好。有品牌栏目。

政府网站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政府信息服务。公共信息内容丰富,服务质量高。及时准确地提供在线申请受理反馈信息服务。及时反映网民对政府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政府的回应,做好政府与网民信息沟通平台。

商业和其它网站内容丰富、格调健康,能够为网民生活、工作、娱乐等某一方面的需要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商业网站有较好的盈利模式。

(三)网站定位清晰,特色突出。页面设计美观大方、线条流畅、色彩鲜明,视觉效果好。导航清晰,栏目安排合理,界面友好。

(四)浏览流畅,检索方便、交互性强;数据库结构合理,安全稳定。无错误有害链接。

(五)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新闻、政府、文化类网站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日均页面访问量大。社会评价好。

三、评选办法

评选活动实行专家评比的方式。市委宣传部组织有关领导、专家、业内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参评网站进行评审,评出平顶山市第四届“十佳”网站。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09年3月10日

(二)参评网站撰写参评报告,登陆平顶山新闻网下载并填写《平顶山市第四届“十佳”网站评选申报表》,一个主办单位填报一个域名。

(三)网站参评报告和报名表各打印10份,经网站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报市委宣传部网络科(新城区市政大厦1008室,电话2666711),并同时以电子文件形式发到评委会电子邮箱:pdswxb@163.com

五、表彰奖励

对入选网站予以通报表彰,颁发奖牌;有关部门要优先扶持平顶山市“十佳”网站;准予入选网站在下届评选结果公布前在首页上标示“平顶山市‘十佳’网站”;主办单位或者网站要对网站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予以物质和精神奖励。

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

200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