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雯婧


赵雯婧,女,43岁,中共党员,汉族,平顶山市食品安全监督所监督员,市优秀青年工作者,市爱国卫生工作专家。

一、攻坚克难 创建、巩固鹰城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发展水平、城市品味、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集中体现。赵雯婧负责创卫食品组,食品安全是卫生城市评比的重要一环,它涉及管理规范小餐饮、小饮品、小超市等五小店面,工作任务重而反弹性大,非常不好管理。赵雯婧,积极主动做好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起草了平顶山市《全国卫生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4年版)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窗口行业”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等方案10余个。今年3月,她起草了《卫生城市复审食品行业标准》、《卫生城市复审食品安全宣传页》、《至食品行业商户的一封信》。在创建过程中,督促辖区企业更换破损三防设施100余处,帮助协调、清运渣土、杂物5吨,更换陈旧宣传栏十余个,清理垃圾广告200余条,清理垃圾死角20余处。开展食品综治大督查,让所有的餐饮店明亮起来,所有的小超市整洁起来,使群众确实看到创建工作为居民解决了一些问题,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二、谨慎细致 科学保障

赵雯婧负责承接着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在我市的接待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每一位到我市的国家级、省部级领导和海外人士的食品安全提供服务。她善于使用食品快检设备,科学运用检测保障饮食安全。这项工作是保密的,也是不允许有失误的,一切平安就是完成工作,无论她付出多少艰辛、牺牲多少时间她都受不到表扬和赞许。但作为一名党员的她坚守住了岗位,坚定了信念。

三、科学检测 保障人民饮食安全

面对当前众多的非法添加,非法使用,科学监管开展食品抽样检测是依法行政的主要技术保障,也是专业性、技术性的主要体现,赵雯婧和她的同事们一起对全市(包含县区)所有监管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和食品风险检测。按照我市食品行业的特点,她将工作重心放在老百姓关心的豆芽、面条、肉制品等上,保证每个农贸市场每户全覆盖抽检,每户餐馆、超市经验品种全覆盖,三年来共抽检食品2万多批次任务,位居全省第三。饱含热情为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