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相伟


黑相伟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军转干部,终坚守着不忘初心的信念和砥砺前行的执着,弘扬坚毅守纪、严谨务实的军人本色,凭着无私奉献、敬业创新的主人翁精神,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埋头苦干,认真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该局2017年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河南省审计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8年1月被河南省审计厅树为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个人。

他勤奋好学,苦练内功,着力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刻苦钻研审计业务技能,培养自己的审计实务能力,经过刻苦学习和钻研,取得了中级审计师职称。

他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在实际工作中书写着忠诚与奉献。负责的工作虽然繁琐、复杂、具体,但他从没有挑肥拣瘦,不管是从事哪一项工作,都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经常深入审计一线,拍摄审计现场画面,加班撰写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近年来,所撰写的稿件被《中国审计报》、《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市委、市政府及省审计厅等新闻媒体和信息部门采用千余篇,所负责工作被审计署表彰为全国审计通联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荣获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先进单位,有力地宣传了平顶山市的审计工作。

他勇挑重担,主动担责,认真完成临时性的重大任务。单位每年开展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及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他总是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被局党组指定具体负责人,他带领文明办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对照测评体系的标准,扎实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该局2017年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审计事业上。始终全身心扑在审计工作上,早来晚走、加班加点是工作的常态,对待各项工作都能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做到了工作“零失误”;在山东老家年迈80多岁的父亲因结冰摔倒,致腿部粉碎性骨折而住院需要照顾,他也因年终岁尾忙没有及时回去照顾,当他请假回到父亲身边时,老父亲已做完手术出院回家休养,虽得到了老人的谅解,但心里对父亲仍深感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