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正文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管水平,6月9日,宝丰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会议及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分别如期举行,来自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全县交通运输企业的90多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员参加培训。

        做为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交通运输局对此次教育培训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细化方案。培训会上,来自平顶山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市应急管理局的专家王天宇和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教官袁嵩伟,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近年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讲授了安全生产管理实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举行了模拟火灾事故应急逃生消防演练活动。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有效,既学到了安全管理常识,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受益匪浅。将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武器,不断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