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经费收支管理及专项资金审计工作


正文

6月11日,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全县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及专项资金审计工作,成立由经审主任杨建利任组长,财务部、经审办为组员的审计小组。对全县15个乡镇和部分机关事业单位2020年度工会财务收支管理及基层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审计确保了专项资金高效、安全地使用,促进基层经费规范化使用,全力保障全县工会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县总工会审计小组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已经完成基层单位工会经费及规范化建设专项经费的审计工作。通过审计,大多数单位工会都能按照要求支出,票据合理,做到了专款专用。并对部分单位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有效促进了资金的合理使用。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对部分单位的经费计提、拨缴、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效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