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会议


正文

6月12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会议,替补增补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伟向全会作报告,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作经费审审查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辉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化工会改革,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荣获“河南省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建功立业。要加强工会党建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民主集中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为工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制度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

杨守伟在报告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上级工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建功新时代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杨守伟同志代表市总四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闫志莹作的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特别表彰了一批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表彰了2019年红旗、先进乡镇街道系统工会和先进基层工会及优秀工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