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


正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6月12日下午,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大家首先观看了义马化工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 随后,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团利带领大家对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十大要点和2013年以来,习总书记针对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解读。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既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经验,也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要求,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克服新挑战、新压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具体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应急力量!

集中学习活动最后,开展了第十二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有奖竞答。学习活动还对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周斌在宝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