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提升安全月实效


正文

为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6月17日,供电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此次培训演练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培训课上,县消防大队讲师陈教官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及操作规程,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灭火器材的管理、维护和正确使用,家庭防火知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和正确的火灾扑灭方法、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及维护、如何把握最佳灭火时机,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授。培训结束后,供电公司员工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火灾应急逃生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消防安全保障。     ( 编辑人:张鹏飞 李  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