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正文

全县广大职工:

今年5月1日起,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损害后果,降低事故死亡率,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参与活动,落实“一盔一带”,守护出行安全,县总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不断强化交通安全理念。据权威部门调查表明,在交通事故中,佩戴安全头盔可降低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头部受伤概率80%以上,这将有效减轻事故伤害程度,保障人们出行安全!广大职工群众要自觉强化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倡导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的习惯养成。

二是积极落实交通安全要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认真对照“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要求,切实做到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好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扣好安全头盔带扣;驾乘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保护自身出行安全。

三是持续倡导严守交通法规。借助“一盔一带”宣传的东风,广大职工群众要自觉学习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和法规,不断提升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意识,严守相关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禁止和杜绝闯红灯、逆行、酒(醉)驾、超速超载、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大力深化交通安全关爱。加强对广大职工安全出行的关爱,鼓励将安全头盔作为职工劳保用品,促进广大职工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的习惯养成。

交通安全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为契机,持续构建“一人一盔、安全守规”“一人一带、安全常在”的交通安全文化,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厚重”郏县、实力郏县、健康郏县、和美郏县、文明郏县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