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6月23日,郏县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三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向全会作报告。

何卉对2019年工会工作给予充分充分的肯定,对2020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全县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特别是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工建”机制,最广泛地把各类基层工会建立起来、把各类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保持工会工作与党的建设同心共向、同频共振、同抓共促。二是要服务大局聚力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进一步强化职工群众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他们立足县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主战场,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中献策出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落实应尽义务,逐步形成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四是要改革创新增活力,把职工之家做实、把娘家人作亲。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决拥护改革、主动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要根据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创新职工建功立业载体,做强工会工作品牌,把各级工会组织打造成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詹浩对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是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要紧扣双重任务,突出作用发挥,全县各级工会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上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做到在复工复产、服务职工、保持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全县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把工会改革创新引向深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坚持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汇聚、力量向基层投放,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做得更实。持续深化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和50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郭大敏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会工作,动员全县工会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岗位做奉献,争当主力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郏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对2019年郏县工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