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烟草公司工会助力平棉纺织集团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正文

6月23日下午,市烟草公司工会主席秦彦东一行带着从网上购买的5份“微心愿”物品到河南平棉纺织集团看望发布“微心愿”的5位困难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市轻纺工会主任牛琎,平棉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玉亚一同参加座谈会,并向困难职工赠送“微心愿”物品。

座谈会上,牛琎首先向困难职工介绍了市总工会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整体情况。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增强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此项工作市总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开党组班子会议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广泛发动企业、社会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微心愿”,确保困难职工“微心愿”得到全部实现。市烟草公司工会接到“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后,主动联系要求认领困难职工“微心愿”。于6月24日将轻纺系统未认领的14名困难职工“微心愿”进行认领,至此轻纺工会系统网上发布的80名困难职工“微心愿”任务全部得到实现。最后牛主任对职工说,今天工会组织帮助你们实现“微心愿”目的是希望你们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希望通过你们自身的努力劳动,改变生活困境,早日实现解困脱困过上幸福生活。

秦彦东代表市烟草公司作了发言,帮助困难群体解困脱困是烟草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经常做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会继续关注困难群体,为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平棉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玉亚代表集团公司和受助困难职工作了感谢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牛琎、秦彦东、赵玉亚向5位困难职工赠送了空调扇、电烤箱、光波炉、燃气灶等价值2000元的心愿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