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爱在端午节 情系户外劳动者


正文

 “感谢县总工会给我们送的爱心早餐。我们一定会认真工作,努力把路面卫生保洁好。”6月25日早上,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端午节爱心早餐发放点上,环卫工人张大爷和同事们吃着粽子和鸡蛋高兴地说,一个个脸上绽放着满是幸福的笑容。

当天一大早,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副县长郜现营以及县总工会机关志愿者来到新世纪广场等爱心早餐发放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人、城管和交警们送上端午节早餐,并送去了端午节的美好祝福。

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爱心早餐发放点,崔建利、郜现营与环卫工们一起坐下来共进早餐,把剥好的鸡蛋、粽子递到身边环卫工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端午节 当天,宝丰县有900多名环卫工人、城管、交警收到了县总工会送去的八宝粥、粽子、鸡蛋、油条等节日礼品,吃上了一顿热腾腾的爱心早餐,收获了党委政府的关爱之情和亲切祝福。为方便此次“爱心早餐”发放,考虑到户外劳动者工作地点分布,该县总工会在新世纪广场,计生公园,为民公园等7个区域设立“爱心早餐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早餐发放。

 “ 长期以来,环卫工人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不仅不能休息,工作量还会增加,用辛勤的劳动营造了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我们全社会都要关爱包括他们在内的广大户外劳动群体。”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表示。

近年来,每逢“端午节”和“腊八节”这些传统节日,宝丰县县总工会都会针对环卫工、交警、城管人员等户外劳动群体开展送关爱行动,为他们送上爱心早餐,送去对广大劳动者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