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劳模郭亚培种植富硒桃子走红网络


正文

6月26日,郏县长桥镇东长桥村汝河湾,平顶山绿禾农业公司富硒采摘园内,绿绿莹莹的桃树成排成行,鲜红诱人的桃子挂满了枝头,桃树下,肥美的大白鹅嘎嘎作唱。

富硒采摘园占地760亩,种植有桃、苹果、核桃等十多个系列、100多种富硒水果,仅桃子就有100多亩、近40个品种,从四月到十一月,接茬成熟、轮番上市。目前,正是水蜜桃和油桃成熟季节,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6月26日,游客们拎着刚采下的鲜桃走出采摘园,纷纷到生态餐厅就餐,返程时再带上一些农特产品。据介绍,自从第一茬果子成熟,来采摘的人便络绎不绝。当天,郏县还举办了“中原有好货、县长来直播”名优产品专场活动,仅3个多小时,郭亚培准备的富硒杂粮就被抢购一光,价值近7万元。

富硒产品走俏,郭亚培也成了“名人”。去年,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上向与会的国外政党领导人和代表分享了三个故事,第一个就是郭亚培的故事。前不久,郭亚培又被授予“出彩河南人”201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