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九龙街道:织密网 抠细节 安全生产月我们在行动


正文

6月10日,在九龙街道东菜园社区,由街道应急办、巡防队和社区安监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大街小巷私自安装的车辆地锁进行集中拆除。通过努力,一个个存在通行安全隐患的地锁被彻底清除,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 “我们分两班人员进行有序清理,共拆除地锁200多个,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街道东菜园社区安监站主任张风岭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该街道全面开展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开展社区安全文化宣传、安全防控志愿服务等进社区活动,并组织企业认真排查梳理自身安全风险,加强安全宣教培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同时,围绕农事,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围绕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一系列有效措施,织就了九龙街道安全大网。

 “九龙办事处地处县城中心,安全任务重。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专职安全管理队伍,在全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找辖区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为辖区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该街道应急办主任李春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