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机局开展“端午节”暨“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汇演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2020年是全面落实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6月24日,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郏县农机局开展了“端午节”暨“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当天,一是举办粽香意浓,“山儿西”情戏曲汇演。邀请郏县戏剧家协会扶贫文艺小分队走进堂街镇小谢庄村进行文艺演出。艺术家和演员们扮相俊秀、声情并茂的为观众们演唱了豫剧《朝阳沟》《村官李连成》《抬花轿》《风流才子》《程婴救孤》《穆桂英挂帅》《李双双》《三娘教子》等戏曲选段,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表演了《驻村干部扶贫记》《母老虎退贫》等小品节目,表达了职工群众对党的感恩和爱戴,赢得了现场数百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首首经典戏曲,唱得此起彼伏,催人奋进,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难忘的革命历史。二是开展结对共建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二是慰问看望贫困户。农机局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带着粽子、鸡蛋等慰问品,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节前看望、慰问和座谈、交流,送去了农机人的关心和爱护。

演员们巧妙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把党的扶贫政策、本土文化、民俗风情等内容融入传统表演艺术中,接地气、暖人心,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在观众们的欢声笑语下,历时2个半小时,文艺演出于晚上21时30分在农机局领导与演员们的合影留念和欢快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基层工会的活力,增强广大党员、职工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职工群众意欲未尽,赞不绝口,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宣传党的信仰,鼓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99周年华诞。下一步,县农机局将以“送文艺、送电影、送书画、送培训、送讲座”持续开展五送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打牢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全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