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万源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正文

6月26日上午,汝州万源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紫云路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郭帅武和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局、交警队等相关单位人员现场观摩。

万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杰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演练不是“演”而重在“练”。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就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参演人员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注重安全演练实战,全面提升掌控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

此次演练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危险易燃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第二阶段为消防灭火演练,第三阶段为反恐防盗抢演练。演练开始后,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演练指挥组、后勤保障组、施救组、通讯联络与现场处置组、安全保卫组等五个工作组人员按照预案,迅速集结,各司其责,快速开展疏散警戒、通讯联络、临时救治、紧急堵漏、防火处置等各种救援处置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操作准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进一步强化了应急队伍的各项综合素质和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团队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即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全体员工对防火、防泄漏和反恐防盗抢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