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最美抗疫职工风采】疫情一线驻村第一书记武超锋


武超锋,县总工会派驻王集乡枣庄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护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返回所驻村王集乡枣庄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织村三委干部、无职党员等轮流值班,在进出村路口设置监测卡点等形式,对进村的外地牌照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劝返,对村内街道上的聚集人员进行疏散清街,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严格登记测温,向生活困难群体提供生活必需品等,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核查到位、走访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防控到位”,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王集乡外出打工的群众较多,其中不乏从重点区域返乡的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截至目前共排查群众436户,隔离观察24人,登记劝返500人次。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栅栏,武超峰奔赴一线,通过“大喇叭”广播、走访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疫情形势、掌握防控知识。为竭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他组织村干部为隔离人员统一购买蔬菜等生活用品300余次,确保了枣庄村疫情期间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我们的第一书记武超峰,不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异,对疫情防控工作也尽心尽力,他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了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