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线上线下“搭桥牵线”促就业


正文

日前,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中部国际视光产业园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该县杨庄镇薛潭村返乡农民工姬艳艳正在产业园内的视界眼镜公司质检岗位上对产品进行细致检查。

“因为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没法到广州的幼儿园上班,也没有收入。多亏了镇工会的大力帮助,让我通过招聘平台找到工作,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月3000元的工资,姬艳艳说,自己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很满意。

姬艳艳口中的招聘平台,指的是河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平台。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介绍说,为帮助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务工群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总工会积极行动,在摸清群众就业意向、排查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积极开展“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网络招聘,通过平台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牵线搭桥,推动群众务工和企业用工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宝丰全县工会系统发布在河南省职工服务平台的招聘企业有60多家,登记招聘岗位3071个,涉及工种36种,通过招聘平台入职837人。

其中,河南亚坤集团工会的线上招聘活动,吸引了许昌、三门峡等地的26名工人入职,登记有工作意向的职工58名,范围遍布省内外。

“通过线上平台,企业很顺利招聘到了高素质的职工。”亚坤集团工会主席王艳红说,企业的用工需求得到满足,工会在企业的作用更大了。

据介绍,宝丰县总工会不仅推动线上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同时还架起全方位对接桥梁,延伸服务深度,在线下也下足了功夫。该县总工会负责人带队走进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工会干部走进社区,摸清劳动力就业意向,宣传劳动政策法规和就业信息,并通过召开务工求职座谈会、企业专场招聘会、组织群众进企业参观等方式,组织群众到本地企业务工。

目前,通过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的线下服务,5731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全县重点企业和在建重大项目复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