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李鹏玉:履职尽责为群众


正文

行动风风火火,言谈却温和真诚,给人一种能干又厚道的印象。这是李鹏玉,县总工会保障部干事。在王集村,他还有另一个更为人所熟知的身份——驻王集乡王集村第一书记。从2020年4月开始,李鹏玉就投身扶贫一线,以改善民生为己任,脚踏实地发挥作用。

据了解,自从当上王集村第一书记,李鹏玉就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吃住都在村上,扎根到基层中。每天早饭前和晚饭后他都会走访入户,讲解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真正懂得扶贫工作的目的。除此外,每到夜深人静时,结束走访的他还会静下心了解各级政府扶贫政策,在研究悟透各类政策后,再帮助贫困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业。

从驻村开始,李鹏玉就坚持走村串户与群众座谈交流,特别关心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在全面了解全村的产业发展现状、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等情况后,再与群众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

“李书记平时里话不多,经常揣个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的。”王集村村民刘大爷说。翻开村民口中鹏玉随身携带的本子,就能看到,上面记录着村民们说的一系列问题,已办结的,正在办的,有难处的,都一一作了标记。

“这么做主要是为了提醒自己,要在有限的服务时间里,为村民们多做些实事。”鹏玉说。一次次的走访,一次次深入的交流,正是这份真诚,他逐渐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为村里顺利开展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介绍,王集村以前基础设施差,“现在方便多了,我们村有了规范的卫生室,统一配备了药柜、药架、检查床、办公桌椅和电脑等设备。”村卫生院医生说,不少村民夸赞第一书记鹏玉,“没有官架子,是真心在帮大家脱贫”。

“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要认真用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一点都马虎不得。”鹏玉说,我很珍惜我的驻村生活,让他的基层工作经验更加丰富,服务好基层群众的信心也更加坚定,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策马加鞭,带领王集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我的最大心愿。(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