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34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正文

“谢谢党和政府还有工会组织对我的关怀,有了电饭煲、烧水壶,我做饭就更加方便了。”7月1日下午,提起郏县总工会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困难职工苏培周非常感激。

苏培周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5年前患上尿毒症且每周需透析3次,妻子因高血压导致偏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日前,郏县总工会启动了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苏培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填写了自己的心愿:电饭煲、烧水壶。不料,第三天县里就派人给他送来了。大家详细询问他的日常生活,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

奉献爱心我先行,聚力点亮“微心愿”。连日来,郏县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征集困难职工心愿,成立5个工作组深入全县在档的34户困难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询问他们的想法及需求,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县总工会自筹资金购买电饭煲、烧水壶、书包、文具等,将爱心物品送到34户困难职工家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点亮‘微心愿’活动实现了困难职工的小梦想,既温暖了人心,也激励他们直面困难、改变现状。下一步,我们将把点亮‘微心愿’活动打造成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载体之一,为帮助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提供新举措和新方向。”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