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阳发电公司荣获集团公司“保目标 降成本 增效益”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正文

近日,鲁阳发电公司被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授予“保目标 降成本 增效益”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活动开展以来,鲁阳发电公司工会结合企业实际,紧紧围绕“强化质量控制、规范企业管理、实现机组高水平双投”中心任务,以开展节能降耗、金点子征集、群众性技术创新、劳动技能比武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在公司范围内积极组织广泛开展,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各项活动也均取得实效,公司总经理许金莹被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授予“保目标 降成本 增效益”主题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此次开展的活动中,已实施金点子产生的效益群众性经济技术创造经济效益累计达2200万多元,被集团公司评为“科技创新奖”企业;采用短期贷款利率下浮10%、短期借款解决融资问题等办法,2010年度累计降低财务成本11398.18万元;以“保目标 降成本 增效益”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红旗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查缺陷、找隐患”、“千次操作无差错”等劳动竞赛,同时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技能竞赛活动。在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煤质化验技术竞赛中,公司3名代表取得“技术能手”先进称号;在中电投河南公司组织的燃料采制化技术技能比武中,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采制化专业和化验专业个人均第一的好成绩。各项活动取得实效,为完成公司2010年度“双投”目标的顺利实现发挥了积极作用。(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