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职工微心愿 情暖百万职工心 -平顶山市工会597份“微心愿”全部点亮


正文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点亮微心愿”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要求,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研究安排“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以主管宣教工作副主席李文生任组长、宣教部、保障部、帮扶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市总开展的深入基层遍访调研困难职工工作相结合进行相关安排和部署,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

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召集相关部门研究“点亮亮微心愿”工作,通过宣传动员、集中培训、入户调研等前期工作,采取了分片、分区、分阶段进行的方式方法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

活动第一阶段动员发动申请微心愿单位领导、职工、先进模范、爱心人士积极认领;第二阶段动员各县(市、区)工会辖区内劳动模范、大工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认领;第三阶段由各单位工会负责收尾部分的微心愿认领。第四阶段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个人认领、市总工会集体认领市直单位职工微心愿。做到网上网下同步进行,保质保量、不落一人,确保全市在档困难职工实现全覆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副主席李文生率先带头认领微心愿,市总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98人认领微心愿101份,全市劳动模范、先进群体认领微心愿35人次,认领48份,市总工会集体认领76人次。截至6月30日,平顶山市总工会网上申请的597份微心愿全部完成申报、认领、兑现心愿等全部流程,实现网上全部清零,平顶山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爱心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愿,寄托的却是困难职工家庭沉甸甸的期盼。本次活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难职工的微小需求和日常所需,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的意识与担当,同时也拉近了与职工群众之间的感情,切实感受到职工所想、所需、所盼。平顶山市总工会“点亮微心愿”活动,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深受社会各界和全市职工的好评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