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正文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份以来,县总工会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安全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初县总工会在郏县中联天广水泥有限公司组织全县21家企业隆重举行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企业各部门在“安全月”活动期间陆续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合理化建议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并通过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内刊、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中联天广利用电子屏、展板、横幅、微信群、钉钉平台、黑板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安全生产及消防知识。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制定了《郏县中联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下发试卷闭卷考试。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通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再一次为全县普及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抗风险和应急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县总工会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专人负责,对全县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对基层工会开展活动进行指导协调。二是深入企业宣讲。深入到企业、农村等行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贯和事故案例学习,为一线职工普及安全科普知识及技能,了解安全事故危害及安全应急知识,使广大职工学好最基本的安全知识,掌握最基本的安全技能,不断提高自我劳动保护能力。三是结合隐患排查开展活动。 深入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厂房设备、临时用电、火灾隐患等内容进行排查,要求企业严格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严格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劳动保护措施落到实处,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劳动环境。(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