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学为姚电公司发电部三单元四值送锦旗


正文

情系山区教育,爱满袁寨小学。7月13日,鲁山县让河乡袁寨村第三希望小学校长张亚鹏一行到公司,代表村两委和学校全体师生,为发电部三单元四值送去锦旗和感谢信,对该班组三年以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和班组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姚电公司党委书记孙东晓,发电部、政工部工会办负责人,班组代表参加座谈。

谈会上,孙东晓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该班组情况,对班组长期以来在生产指标、党工团等方面业务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引导带领广大员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公司、发电部、班组将以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为平台,持续做好沟通帮扶工作,巩固、延续双方友谊,为下一代更好地成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张亚鹏校长对学校情况、三年来双方友谊的建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班组伸出援手、鼎力相助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该班组长期以来的爱心帮助表示感谢,对企业的担当和温暖表示感激。

让河乡第三希望小学地处鲁山县东南偏远山区,建校82年,现有学生270名、教师15名,学生多为周边村镇的留守儿童,且师资力量薄弱,学校设施简陋、陈旧,教学器材单一,生活学习用品缺乏,条件艰苦。

自2018年6月首次走进该校以来,该班组与学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班组成员多次捐款购置体育器材、学习用品、饮水机等物品,为学生送去爱心和温暖,带去奋斗目标和学习动力。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班组及时向学校跟踪了解复学困难,并在公司工会和发电部大力支持下,采购防疫物资、制作防疫宣传手册送往学校,为师生安全复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019年,该班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长曹育恺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疫情期间,该班组积极响应为疫区捐款号召,集体、个人累计捐款10000余元。在“点亮微心愿”活动中,该班组2名员工第一时间点亮了心愿卡,帮助该公司2户困难职工家庭实现了微心愿。多年来,班组在公司指导下,保持初心、和合奋进,创新管理、夯实基础,在做好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中心工作的同时,持续完善和提高班组建设工作,多途径创建和谐班组,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群策群力打造出一支特别能团结、特别讲和谐、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团队,并先后多次获得中国电力青年文明号,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班组、标杆班组、先进工会小组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