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


正文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总工会2020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7月17日,全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开班。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方帮建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市企业家协会会长胡中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马延光,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苗晨光出席开班仪式。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杨毅主持开班仪式。

陈振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集体协商工作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是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的核心意义之所在。各级工会干部和集体协商指导员要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开创我市集体协商工作新局面。同时,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做好汇报,赢得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深化集体协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

培训班上,方部长就《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的授课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践操作;既有案例分析,又有经验分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随后,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娄书卿、吴同本也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来自各县(市、区)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市总各产业工会、市总直属企业工会的9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