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会议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汝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7月22日上午,汝州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会议,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高运广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志伟宣读了《汝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浏记对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通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丽丽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根治欠薪”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专责监督职能作用。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提前认真学习、熟悉掌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监督单位承担的职责任务、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年度工作要点,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工作理念由治理欠薪向根治欠薪转变,督促形成各环节联动、多部门协同的根治欠薪工作格局。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全面分析研判监督单位在根治欠薪稳就业方面承担的职责任务,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方法、措施,立足职能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纪检力量。

下一步,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联合开展根治欠薪监督检查工作,对严重拖欠工资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保驾护航。